入弦

=溯遥
black birds on my shoulder

【K漏】阴阳先生

♪ooc可能如江波涛一般汹涌
♪高甜预警

00.
我算尽天命轮回,却算不出你我情缘。
——题记
01.
我是个算命的,不瞎的那种。
师父是远近闻名的阴阳先生。照理说我该不差。
可我的生意依然惨淡的令人发指,无人光顾。
不过我这个人吧,喜欢路边拉人来我的摊子算卦。
这不,今儿有个人经过的时候,我眼前一亮。
青丝如瀑,眼眸湛蓝,月白长衫如一泓秋水。
那样子怎么说呢?
似曾相识,却又素未谋面。
我想不通也就不想了,张口招呼那人。
“好一个倾国倾城的女子,今日您身上有卦,可否在此稍作停留,给我看看你的手?,”
02.
他说他叫做哦漏。
对,是他,不是她。原来是个秀气的戏子。
被我招呼的时候,他抬头很是茫然,冲我歪歪头。
“你的命里,有一个人。”
“又或者这么说吧,”我咂吧咂吧嘴,“你仔细想想,近来有无感觉什么跟在你身边?”
哦漏澄澈的眼睛里充满惊慌。“好像,真的有…”
我在心里暗笑。好单纯的少年郎。
哪有什么东西,只不过是我想带你回家而已。
“要是不在安全的地方,就可能会被梦魇住哦!”我继续胡编乱造,“若不嫌弃,公子可愿意来寒舍小住?结界可保你不被鬼神侵犯。”
“啊…先生,那真是谢谢你!”他感激地朝我笑。
我突然有些不好意思。
不管了,脸皮这种东西嘛,身外之物啦。
况且笑起来眼睛弯成新月、甜甜的样子——
太可爱了吧,小漏漏。
我牵起他往家走,见他头上呆毛害羞地晃了晃。
04.
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。
没想到的是,师父竟然很爽快地答应收哦漏为徒。
我把他送回房间,师父神神秘秘地跟我咬耳朵。
“小子,这人的命,连我都摸不清。”
我点头称是,“我只算到他命里有个人。”
“不止,天命说这个人啊,是小哦漏的劫数,我这里的结界可能也护不住他。”师父笑得意味深长,“为师都看出来了,你一定不希望他有事对不对?”
我在心里暗骂师父老奸巨猾,撇撇嘴告辞离去。
回了房间,哦漏很是乖巧地在床榻上缩成一团安心地睡着,略带婴儿肥的小脸泛红,长长的黑发很是柔顺地披散在枕头上。真是让人忍不住想亲一下。想起今天见师父时,我并未松开他的手。我还是忍住了,帮他掖好被子就在一边睡下。
放心,我一定一直紧紧牵好你,生死不离。

评论

热度(38)